地工安全

You are here:

structure_600

結構物安全監測

於都市地區進行大眾運輸潛盾隧道工程必須同時兼顧施工順利又不影響鄰近結構物如古蹟之保護與保存。除加強與結構物交界處之土壤強度外,必須於結構物及周遭地表裝設監測儀器,以建立結構形變、地表沉陷與地下水位變化之觀測資料,作為研判結構物遭施工影響程度之依據,於必要時採取即時應變措施,以免結構物受影響程度持續擴…

查看

structure_600

橋梁安全監測

每逢颱風大雨季節,橋樑崩塌事件層出不窮,台灣地區的橋樑有兩萬多座,橋樑又易受到風力、水力、水文、 地震等自然因素以及設計年限、不良施工、周遭環境不當開發等人為因素影響,因此橋樑安全監測與預警實為橋樑施工與營運安全之首要考量。安研科技雲端監測系統,透過智慧型傳訊記錄器SensMini M4自動將監測資…

查看

structure_600

施工中安全監測

任何結構物施工與營運中之安全監測系統之首要目的在確保施工時整地工區內外及鄰近原有建物及人民生命與財產之安全, 同時在施工過程中回饋檢討設計,使工程之進行能達到安全及經濟之目的。此外,在完工後持續定期監測, 以提供預警及避免重大災害之產生。安研科技雲端物聯網監測系統,透過智慧型傳訊記錄器SensMin…

查看

structure_600

邊坡崩塌監測

往昔汐止林肯大郡、貓空纜車塔柱等坡地崩塌災害令人驚悚,台灣位於多丘陵與山地地帶,以台北市為例即占全市面積五成五, 利用山坡地開發社區、道路、農地等,通常需要施設擋土牆、駁坎或格梁護坡等作為保護,其穩定與否, 直接影響人民生命財產的安全。安研科技雲端監測系統,透過智慧型傳訊記錄器SensMini M4…

查看

structure_600

連續壁施工監測

根據國內外不同案例的現地監測結果顯示,連續壁施工引致之地盤變位量,最大可達主體開挖所引起的總變位量30%~50%, 根據上列所述可知連續壁構築過程對鄰房建物有一定的影響,針對深開挖階段所造成的應力傳遞與地盤變位, 安研科技雲端監測系統,透過智慧型傳訊記錄器SensMini M4自動將監測資料傳送至雲…

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