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案例

You are here:

14

環保局河川及排水渠水汙染監控系統

環保局河川及排水渠水汙染監控系統 本案所在地係一農業大縣,近年來由於人口的增加、都市化的形成及工業化的發展,連帶而來與水有關的問題有二:一是水量的需求量增加,另一是水質的惡化。這二種問題隨著縣內經濟發展及文明進步日趨複雜,縣轄境內十一條河川及排水渠沿岸工廠及畜牧業分佈,其所產生的都市家庭廢水及工業廢…

查看

12

都市計畫區內雨水下水道淹水預警系統

近年來常不時有新聞報導豪大雨造成都市內的排水箱涵爆裂,馬路隆起又塌陷的危險事件,或是車行地下道或渠道一遇豪雨即積水堵塞,導致交通不便,民怨四起,都市內排水系統之隱憂往往都是在危害發生後才開始一一浮現。 為避免都市排水系統失能,本案之縣政府於都市道路排水箱涵、橋梁、車行地下道和渠道架設水位防洪監測站,…

查看

10

水文監測與遠端閘門遙控系統

臺灣屬熱帶海島型氣候,常有大雨與颱風等天然災害發生,以往每當有大雨或颱風時都需要派遣管理員到每一河川、圳路視察水位、流速與水量等,若遇到需要透過開啟或關閉閘門來調整水量時,則需要管理員到現場手動控制,如此耗費許多人力與時間,以及增加現場人員的危險性。為了進行更有效的防災預警與緊急應變,此案的現場監控…

查看

IMG_0488

邊坡安全監測系統

本案路全長約28公里,在艾利颱風侵襲期間引發沿線多處路段路基滑落、路面龜裂、邊坡崩坍等災害,由於遭受土石流沖毀,為搶通兩地道路,暫以貨櫃內填混凝土堆疊為墩柱支撐系統,以鋼構桁架配合鋼板做為橋面版系統組合搭建一座之臨時性便橋,其功能僅屬於提供工程車輛、附近民眾與遊客快速通過土場溪(土石流危險溪流)之用…

查看

3

台灣米倉的農田水利應用

智慧灌溉!  供.輸.配.雲   羅布四大水利網絡 台灣米倉的農田水利應用 供水源頭.輸送水路.田間配水…到掌控管理的『雲端灌溉中心』 全球人口增長,但水資源的供應卻沒有增加,溢流和配水不均在農業上造成鉅額的用水損失,台灣地勢多山,加以近年來全球暖化旱澇分明,水資源不僅患寡亦患不均。以最新的資訊、通…

查看

construction-worker-569149_640

水位觀測井監測系統

此案為地工安全監測,在工地周圍設置水位觀測井,目前裝設振弦式水位計和水壓計,另預計陸續納入應變、傾斜等監測項目,目的在確保施工時整地工區內外及鄰近結構物如古蹟之保護及人民生命與財產之安全。此案現場端採用安研科技的智慧型記錄器SensMate(新型號為SensMini M4),搭配振弦模組介接振弦式感…

查看